7/12-14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舉辦『木工創客手作種子教師體驗研習營』名額有限,請速報名!

2017-06-13

近年來,創客(Maker)話題在世界各地發燒,「創客精神」強調在開放、交流、分享的氛圍下創新設計、激發創造力、動手實現創意,這樣的理念已受到教育界人士的認可和讚賞。我們希望透過「動手做創新」的訓練,培養學生用雙眼觀察、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在操作工具機的過程中,啟動「右腦」訓練空間感與邏輯思考、理解力及聯想力,啟發創新意識。
暑假將近,許多高中小學校均希望能開設一些夏令營的課程,本系的「創客工坊」是配合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所建立的創客空間,引入「奧地利迷你安全工具機」,其小巧不占空間、多功能靈活多變及獨特只鋸材料不傷手的特性,相較傳統工具機有較高安全性,讓非木工或機械專業的老師,都可輕易帶領學生製作各式創客手作作品,正是培育學生創客精神的重要園地,本系將提供外借服務,讓其他學校也能共享資源,只要老師能通過本系種子教師的培育課程,即可在創客工坊擔任講師授課。所以在培育師資方面,本系於此次活動開設種子教師研習營,請原廠授權的專業講師授課,為讓高中小學校老師能親自參與,親自授課,將創客精神帶回原學校,達成培育師資的目標。

報名位址:http://edm.so-easy.com.tw/170531_ntub_maker/index.htm
ntub_maker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