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高工3D列印行動實驗車Fab Truck啟用儀式

2015-04-29

花蓮高工是東部地區重要的技職教育火車頭,因此教育部指定為東部推動3D列印應用普及的根據地,首羿國際獲邀參加花蓮高工3D列印行動實驗車(Fab Truck)暨自造實驗室(Fab Lab)揭牌典禮,行政院長、政務委員與花蓮縣長皆蒞臨攤位欣賞各式創客教育作品,並感謝產業界對教育的幫助。

  院長提到:「想像是創意的來源,動手做是創新的實踐」,也是「推動3D列印應用普及和培育實施計畫」的願景,每一個孩子都可能影響臺灣未來,因此需要建構能相互學習、共同動手做的環境,讓青年源源不絕的創意,成為帶動國家未來競爭力的核心力量。首羿國際將繼續努力在創客教育圈,提供更多優質的產品與規劃,協助各級學校建構創客基地。

花蓮01
國立花蓮高工由教育部支持,成立東區Fab Lab(自造實驗室)及FabTruck(行動實驗車),昨舉辦啟用,由行政院長毛治國主持。

花蓮02
中華3D-RD協會配合教育部VMaker計劃設計的「3D創客教學套件包」(一次購買,終身學習)身受國教署推薦與各群科中心好評與採用。
6部Fab Truck行動實驗車,將跑遍本島、外島和離島,穿過大街和小巷,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紫的貨櫃顏色宛如一道彩虹,為本計畫帶來希望和多彩光芒,預計將有16萬師生實際體驗Fab Lab的運作,感受數位自造的意義與應用價值,可預期3D列印定將成為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股創新的潮流。為啟發各校創意動能及深化各學校3D列印自造者推動成效,針對各學科中心、群科中心及技術教學中心之種子教師進行培訓,完訓後各種子教師將協助高級中等學校推動3D列印應用技術融入課程與教學;104年將再辦理3梯次種子教師培訓, 以強化教師之教學技能, 希望透過軟、硬體的同步提升以協助學校結合特色課程之發展, 啟發學生的創新能力。